九九式舰爆

来自舰娘百科
跳转至: 导航搜索
Soubi023HD.png
Soubi023Fairy.png
Soubi023Arnament.png
Soubi023Full.png
图鉴编号 023
舰爆机舰上爆击机 九九式艦爆
九九式舰爆
装备数据
火力 火力 雷装 雷装
爆装 爆装 5 对空 对空
对潜 对潜 3 索敌 索敌
命中 命中 回避 回避
射程 射程 装甲 装甲
航程 航程 4 废弃资源 燃料: 1 钢铁: 0
弹药: 1 铝: 2
开发 改修 升级 熟练
可装备舰种
驱逐舰 (DD) 轻巡洋舰 (CL) 重雷装巡洋舰 (CLT) 重巡洋舰 (CA)
航空巡洋舰 (CAV) 低速战舰 (BB) 高速战舰 (BB) 航空战舰 (BBV)
轻空母 (CVL) 正规空母 (CV) 装甲空母 (CVB) 水上飞机母舰 (AV)
潜水艇 (SS) 潜水空母 (SSV) 扬陆舰 (LHA) 工作舰 (AR)
潜水母舰 (AS) 练习巡洋舰 (CT) 补给舰 (AO) 海防舰 (DE)
以上舰种之外 可装备的舰娘
伊势改二日向改二山汐丸改熊野丸改
初始装备于
隼鹰飞鹰飞龙祥凤苍龙瑞鹤加贺赤城翔鹤凤翔瑞凤
图鉴说明
複葉の九六艦爆から一新、単葉の近代的な艦上爆撃機として登場しました。
「九九艦爆」と呼ばれ、「九七艦攻」と共に初期の機動部隊の攻撃隊戦力の中核を担います。
固定脚の低速機であるため、より高性能な高速艦爆「彗星」にその座を譲っていきました。
从双翼的九六舰爆那里重新设计,作为单翼的近代舰上爆击机登场了。
被称为【九九舰爆】,和【九七舰攻】一起担任初期的机动部队的攻击队主要战力当中。
由于固定脚的低速机的缘故,后来其地位让给了具有更高性能的高速舰爆【彗星】。
谁在呼叫舰队是谁在呼叫舰队 日文Wiki 英文Wiki

此装备无额外增益

装备名称改修加成属性★1★2★3★4★5★6★7★8★9★max数据来源
九九式舰爆爆装+5+0.2+5+0.4+5+0.6+5+0.8+5+1.0+5+1.2+5+1.4+5+1.6+5+1.8+5+2.0明石改修工厂
対潜+3+0.2+3+0.4+3+0.6+3+0.8+3+1.0+3+1.2+3+1.4+3+1.6+3+1.8+3+2.0
装备燃料
燃料
弹药
弹药
钢铁
钢铁
铝
改修开发
资材
改修
资材
装备
消耗
周日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周五周六★+MAX改修后
装备更新
备注
九九式舰爆1901900290初期3/31/2九九式舰爆x1苍龙
苍龙改
苍龙改二
瑞凤
瑞凤改
瑞凤改二
瑞凤改二乙
飞龙
飞龙改
飞龙改二
瑞凤
瑞凤改
瑞凤改二
瑞凤改二乙
飞龙
飞龙改
飞龙改二
瑞凤
瑞凤改
瑞凤改二
瑞凤改二乙
飞龙
飞龙改
飞龙改二
苍龙
苍龙改
苍龙改二
苍龙
苍龙改
苍龙改二
瑞凤
瑞凤改
瑞凤改二
瑞凤改二乙
苍龙
苍龙改
苍龙改二
瑞凤
瑞凤改
瑞凤改二
瑞凤改二乙
九九式舰爆二二型
★63/52/4九九式舰爆x2
★max4/73/5零式水上侦察机x2


游戏资料

获取途径

历史资料

九九式舰上轰炸机

九九式舰上轰炸机(简称:九九艦爆)为爱知时计电机株式会社(后成立爱知航空机会社)生产制造的舰上俯冲轰炸机,主要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于太平洋战场上使用。盟军代号为瓦尔(Val)。

开发

日本海军在1936年对民间提出“十一试舰上轰炸机”的开发需求,以替换双翼轰炸机,在中岛航空机、三菱航空机与爱知航空机三家竞争之下,三菱首先放弃竞标,后来为爱知与中岛两厂的竞争。

中岛的方案为九六舰攻的改良型,配备出力更强光一型发动机;而爱知则找上了德国亨克尔,由日本海军进口一架He 70飞机,并消化她的技术做为新机的根基。于是爱知的版本就和德国飞机有很多的相同技术特征:固定式起落架强化俯冲飞行安定、主翼两侧下方配备空气刹车襟翼、低单翼设计。原型机在1938年出厂,等到中岛发现对方使用这类偷吃步达成技术大跃进而请求海军延长开发时限时为时已晚,日本海军在昭和14年(1939年)12月16日决定由爱知胜出竞标,并定名为九九式舰上爆击机一一型,型号为D3A。九九舰爆原型采用的是中岛生产的光一型发动机,后来在海军要求下更换为三菱的金星四四型。

九九式舰上轰炸机在珍珠港

在1942年,爱知开始改良九九舰爆性能,除了更换出力更大的金星五四型发动机外,并对机体空气动力构型做出些微修正;1943年服役的改良型称为九九式舰上爆击机二二型,虽然飞行性能略有提高,但航程却缩减近三分之一。

虽然九九舰爆性能并不差,也为日军创造显赫战功;但是相比于近似时期诞生,技术更加洗练的SBD无畏式就显得略差一截,无畏式在相同动力标准下却有着2-3倍的载弹力(九九舰爆的载弹量370kg-490kg,而无畏式则有1,020kg)、更扎实的防护力、与更优越的机动性,使用固定式起落架的九九舰爆性能则相形失色,两种定位、尺寸类似的机型却有着显著的技术鸿沟,也显示了美国在当时的技术优势让日军一直陷于苦苦追赶的困境。

战史

九九舰爆的处女秀于1939年,随着航空母舰战队至中国华南沿海一带进行支援陆军的轰炸任务。1941年底,九九舰爆随着第一与第二航空战队一起参加了偷袭珍珠港攻击行动,同时爆发太平洋战争,在珍珠港攻击事件中,九九舰爆的战绩显赫,当时日本海军的飞行员皆接受了严酷的训练,所以在飞行员技术纯熟、士气高昂状况下,停泊在珍珠港内的许多战舰都成了它俯冲投弹的牺牲品。直到瓜达康纳尔战役之后,日本海军技术高超的优秀飞行员几乎所剩无几,再加上美军的SB2C俯冲轰炸机问世之后,九九舰爆在空中的优势也宣告结束。

而九九舰爆的后继机种:空技厂D4Y彗星的研发落后,生产与设计也出现许多问题,以致于战争末期,许多仅受过粗浅训练、毫无实战经验的飞行员还是驾着九九舰爆上战场,成为美军战斗机的标靶,最后只能以神风特攻队的自杀机作为结尾收场。

而九九舰爆仍然保有一个纪录:二次大战时期击沉盟军最多军舰的航空机。

备注

(欢迎补充)

参见